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设计资讯 >> 国外设计师 >> 浏览文章
massimo lunardo为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打造的poets玻璃制品
时间:2023/11/22 19:46:13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上图由 studio formafantasma 设计的玻璃瓶“pinch”, 直径16厘米x38厘米

 

艺术家兼玻璃手工大师massimo lunardo2014年设计了一套名为poets的系列作品,他邀请到了几位国际知名设计师共同打造了一系列独一无二的玻璃制品。设计师andrea anastasiosam baronstudio formafantasmamartino gampermartì guixelunardon一同合作,他们设计出来的作品为人工吹制玻璃赋予了五彩的边缘、结构、精致的纹理还有尖锐的切口……给人一种全新的美感,同时也打破了典型的人工吹制玻璃制品在人们心中完美无瑕的印象。

 

今年同样邀请到了之前的几位设计师,然而这次的设计还引用了一种新颖的玻璃吹制加工:石墨。这种低密度的金属是不透明的,看起来甚至与玻璃完全不同。不论是从结构上还是功能上,石墨这种物质都彻底地改变了每一款作品的状态,将其变为一种混合体,处于一种无形与有形之间一种平衡的状态。

 

studio formafantasma设计的“pinch”托盘

直径35厘米x36厘米

 

studio formafantasma设计的“pinch”系列作品是为餐桌与日常家庭打造的,这里的玻璃完全由手工打造,没有采用任何模具或是机床加工。对于材料的流动性是用工业钳控制的,而钳子最终也成为了该作品的一部分。这些作品并没有呈现出它们最终的设计,而是反映了工匠们制作过程中的一个动作,同时也非常符合钳子在工业生产中粗犷的形象。

studio formafantasma设计的石墨上的硼硅玻璃borosilicate glass on graphite

直径25厘米x13厘米

 

studio formafantasma设计的石墨上的硼硅玻璃盒子将石墨与硼硅玻璃挤压制品相结合。将石墨这种材料塑造成盒子的形状,作为造型精美的硼硅玻璃把手的理想画布。这款产品的造型是非常原始的,所使用的材料并不是为了突出玻璃从完美的机器中成型变化的那一瞬间,而是为了塑造出一个更为生动形象的动作。为了避免增加多余的材料,设计师还特意采用了编织的石墨绳来连接把手与盒子主体。

 

 

石墨上的硼硅玻璃” 盒子将石墨与硼硅玻璃挤压制品相结合

 

martino gamper设计的“horizonte”(蓝色款)

直径35厘米x7厘米

 

 

martino gamper设计的“horizonte”系列作品有绿色、红色与蓝色三种不同的颜色版本。这套盘子完全由手工打造,开口的边缘设计有一圈不同的涂色。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