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浏览文章
景德镇陶瓷学院第二届“陶院杯”陶瓷设计大赛公告
时间:2015/06/16 16:26:21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一、大赛主旨
   景德镇陶瓷学院在我国近代和现代陶瓷设计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担负着振兴中国陶瓷设计和陶瓷设计教育的责任。本次大赛旨在宣扬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设计教育成果和陶瓷文化,以创新促进发展,创作出与时代特征结合的设计作品,充分发挥其社会效应和经济文化效应。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学院
协办单位: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科技艺术学院、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协同创新中心、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陶瓷产品设计协同创新中心
组织委员会:
   1、主 任:宁 钢
   2、成 员:王爱红 田鸿喜 吕金泉 孙清华 张亚林 张婧婧 邹晓松 陈丽萍 黄 胜 阎 飞 郭玉川 黄焕义 曹春生 康修机 龚保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三、参赛对象
   景德镇陶瓷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博士、研究生、本科)、各部门陶瓷设计爱好者、已毕业的陶瓷学院各届学生等。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社会组(陶院已毕业的陶院各届学生)评比。
四、大赛日程
   作品征集时间:2015年1月15日至2015年4月30日
   作品收件时间:2015年5月8日至2015年5月10日
评审展示时间:2015年5月中旬
颁奖时间:2015年5月下旬(具体日期待定)
   信息公布:获奖信息在颁奖后即在景德镇陶瓷学院官方网站上公布
五、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的设计要既能体现文化底蕴,又能与新时代的多元化设计理念相结合。
   2、作品类型及主题:
   A、日用陶瓷(产品)类:茶具、餐具、咖啡具、文房用具等。
   B、纪念陶瓷(产品)类:井冈山红色文化、赣文化、江西自然风光、旅游纪念品、生肖瓷等。
   C、创意陶瓷礼品(产品)类:陶院礼品瓷、生活用具等。
   3、参评作品未参加过其它竞赛、未生产销售,同时必须是本人创作或团队集体创作(不超过3人)的电脑设计效果图,参赛团体或个人要保证参赛作品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团体或个人负责,并取消参赛资格和奖金。
   4、作品尽量具备批量生产和商品化的实现条件,有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
   5、参赛作品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jdzxt2012@163.com ,内容包括:效果图和报名表;效果图存格式为JPG,效果图包含透视效果图及主视图、侧视图、顶视图并标注尺寸,精度300dpi以上。学生参赛文件夹命名为学院+班级+学号+姓名,教师和其他人员参赛文件夹命名为部门+姓名即可。另外,需递交A3幅面打印的纸质效果图(不用装裱),报名表粘贴在效果图反面,并需签字声明为原创,无知识产权纠纷,送至: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大楼130室  程老师
6、本次大赛免收参评费。报名表请从 http://www.jci.edu.cn/ 上下载。
六、奖项设置
   本次设计大赛为促进教学相长,鼓励教师参赛,特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奖项设置如下:
教师组
特等奖(1 名):奖金20000元+证书
金奖(1 名):奖金15000元+证书
   银奖(2 名):每名奖金8000元+证书
   铜奖(3 名):每名奖金5000元+证书
   优秀作品奖(6名):每名奖金1000元+证书
入围奖 (若干名):证书
社会组
特等奖(1 名):奖金20000元+证书
金奖(1 名):奖金15000元+证书
   银奖(2 名):每名奖金8000元+证书
   铜奖(3 名):每名奖金5000元+证书
   优秀作品奖(6名):每名奖金1000元+证书
入围奖 (若干名):证书
学生组
   特等奖(1 名):奖金15000元+证书
金奖(1 名):奖金10000元+证书
   银奖(3 名):每名奖金6000元+证书
   铜奖(5 名):每名奖金3000元+证书
   优秀作品奖(20 名):每名奖金500元+证书
   入围奖 (若干名):证书
   最终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数量、质量而定。所有获奖人员将被邀请参加本次陶瓷设计大赛作品展暨颁奖大会活动。
七、相关说明
   1、本次大赛将选聘资深的教授、设计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
   2、凡获奖作品参赛者需同意其版权、专利权及其它知识产权一律属于主办单位和设计者共同所有,投产作品设计者可协商进行转让或按比例获取版权费用;参赛获奖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各类场合使用、展示包括产业化。
   3、为提升获奖作品影响力和作者的知名度,组委会将编辑出版此次大赛获奖作品集,届时还将举办作品展览会。
   4、主办方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资料进行登记存档,建立资料库。
   5、大赛通告发布网址: http://www.jci.edu.cn/
6、 大赛联系电话:0798—8499958     联系人:程老师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