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研究生教学 >> 浏览文章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学术沙龙(一) 研途有你 携手前行
时间:2023/11/15 17:56:52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满足广大学子的考研需求,在近日,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术沙龙活动,硕士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在设院科阶01圆满举办。本次学术沙龙有幸邀请了我校田佳豪、周超悦、杨静硕士分享他们自己的考研学习方法与经验。

田佳豪

田佳豪,硕士景德镇陶瓷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读,考研初试总分获411高分。在交流会,田佳豪同学首先介绍了考研初试的考试项目、与最基本的考前准备,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帮助备战考研的同学了解最基本的考研讯息。

田佳豪同学在介绍了自身情况后,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不同情况来选择考研专业与种类,以及是否报班或自学。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考研,他列举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以及近年来的考研分数线。

最后,田佳豪同学循序渐进地列举了考研各科的分数占比以及自己的学习规划,帮助在场同学更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及了解考研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

周超悦

周超悦,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级优秀毕业生,现设计艺术学院2023级艺术设计一班研究生。获得各级设计赛事共 45 项。入展“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优秀作品;收录于2021第5届“字酷”文字艺术作品集并印刷发行。2022第十九届山西设计奖 “日日茶”作品一等奖;2022米兰设计周全国高校设计大赛江西赛区,获二等奖两枚,三等奖一枚;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6件,第一发明人两件。

周超悦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并推荐备考同学们了解自身情况后根据专业择校,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院校以及考情。她在会中例举了一些择校技巧,比如查看学校官网与招生简章、往年招生人数报录比、参考书目等等。

接下来,周超悦同学为在场同学推荐了她在考研期间所参考的书目以及优秀考研教师,对于各个题型以及科目举例了自己的解答技巧与学习方法。同时她也展示了自己的优秀专业课作品,以供大家参考。

最后,她也强调了考研重点注意事项;认准一本书进行学习、考前控制时间进行模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等等。

杨静

杨静,来自设计艺术学院 23 级设计学班,中共党员,现任校宿教科兼职辅导员,本科期间连续四年获得学业奖学金,多次参加设计类竞赛并获得奖项;获得 2023 届 “优秀毕业生”称号等。

杨静同学首先例举了自己选择学硕的原因,使同学们了解到要清楚自身优势进行选择。其次,针对2024考研紧张的时间,她强调同学们应该稳住心态,减少焦虑,循序渐进地根据自己的复习步调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她在会中提出了:“考研本质就是在筛选情绪稳定的人。”以过来人的经验劝告各位同学,禁止精神焦虑与内耗、不与他人攀比进度、拒绝拖延。

最后,杨静同学细心地提醒同学们考前相关注意事项,例如考点周边饭店、酒店的选择与提前预定。

通过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研究生同学老师们为在场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考研,更好的规划学习时间,提升学习效率。研究生学术沙龙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才能,提高自身能力的平台,使同学们收获满满,对我校的研究生培养与学术研究产生积极作用。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