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研究生教学 >> 浏览文章
关于召开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设计学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3/11/08 17:38:01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促进研究生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拓宽学术视野,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际学术交流。经江西省学位办遴选通过,我校作为江西省设计学学科联盟牵头单位,获批首届江西省研究生设计学学术创新论坛项目。

2022年受年底疫情影响,论坛未能如期举办。经研究决定,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的“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设计学学术创新论坛”将于2023年12月23日(周六)召开。

本论坛面向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设计学、艺术设计、艺术学理论等专业研究生广泛征集论文,同时欢迎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与本次创新论坛,共同开展设计学理论与设计实践创新专题学术研讨。

现将会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高校研究生设计学理论与设计实践创新专题学术研讨

1.制器尚象·工艺美术理论学术创新

2.物尽其用·产品设计理论学术创新

3.文华毓秀·视觉传达理论学术创新

4.法天象地·环境设计理论学术创新

5.别出心裁·其他设计理论学术创新

二、会议形式

线下会议

三、参会人员

特邀学者、专家、省内外设计学及相关学科专业教师、研究生代表以及论文作者等。

四、参会论文

依据主要专题方向,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参会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成果,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有意提交会议论文者,请于2023年12月10日前将“2023年江西省研究生设计学学术创新论坛回执单”和论文全文发至邮箱。

邮箱:211009@jcu.edu.cn

五、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23日,9:00-17:00,会期一天。

六、会议内容

1.特邀报告、大会报告;

2.设计学及相关学科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交流发言。

七、论文评审与奖励

论文征集设置相应比例的奖项,包括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集结成册出版,向省内参与活动的高校和国内相关高校寄送。获奖作者将颁发获奖证书,赠送论文集。

八、论坛开展相关事项

1.依据优秀论文评选情况,将邀请5名优秀论文作者作为研究生参会代表现场发言,每位研究生代表以PPT形式分享自己的成果。

2.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为受邀参会的研究生代表统一安排食宿,并报销往返交通费。

九、会议联系人

龙  洲:15207980269

高相坤:17379881237

刘  静:15179818788

江西省设计学学科联盟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3年11月7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