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习园地 >> 浏览文章
资助育人,感恩同行!设院开展资助育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22 19:03:1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同时更好地宣传国家有关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力学笃行、自强自立、勤俭节约、诚实守信,2022年5月,设计艺术学院各年级、各班级陆续开展“资助育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讲解资助政策,各班主任结合资助育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用行动回报社会和祖国,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介绍爱心支教、学习参访、创新调研、社会公益等实践活动,各班主任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个能的同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树立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担当奉献精神。

三是各年级、各班遴选一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获奖者的先进典型,宣传优秀学子的奋斗经历,聚力量,强学风,激励感染广大学子自强成才,展现当代学生青春奋斗的风采。

四是介绍感恩和诚信有关的典型事例,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内容,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争做讲文明、守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资助育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得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对有关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引导和激发了受助学生树立“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观念、奋斗担当和奉献精神。设计艺术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目标,将育人理念贯穿落实到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和新方法,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促进资助育人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各类教育教学科研活动相结合,培养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