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习园地 >> 浏览文章
文明上网,清朗设院!设院开展文明上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22 19:17:17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强化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意识,引导学生成为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推进校风、学风建设,构建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2022年5月,设计艺术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大学生“文明上网”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网络安全及文明上网的相关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同时还通过具体的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使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恶意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发表不当言论、制造社会恐慌、挑动社会情绪、扰乱公共秩序、恶意攻击党和政府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培养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素养,更加明确文明上网的重要涵义。


通过“文明上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自觉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