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习园地 >> 浏览文章
研路同行|退伍女大学生跨考上岸济南大学
时间:2022/05/20 19:18:59 点击: 作者: 来源:

“从来不是让你把一次考试当成人生成败的赌注,只是想让你在足够年轻的时候,体会一次全力以赴。”

Look !

设院18级陶设专业退伍女大学生韩钰!!

她在考研途中过关斩将

终获佳绩

如愿考上济南大学

考研路漫漫,她是如何坚持到最后的?

考研路是漫长的,也是艰辛的,但不一定是成功的--无论最终能否上岸,都将收获不同的成功。当被问到在准备考研时遇到了哪些困难,韩钰是这样回答的,“遇到的困难还是比较多的,很多时候感到力不从心,要放弃考研,但很快稳定情绪,开始准备跨考,从没有涉及过的理论背诵,进行总结框架,快速整理知识点,十月份前完成了一轮复习。”所以,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在同时面对毕业设计与考研时,她是这样做的

“在保持毕业设计正常进度前提下,同时兼顾时间在考研复习上,将书上的知识点由浅入深的吸收,但也会有瓶颈期,比如背一段知识点背一天都进不了脑子的情况,她就换一种背诵环境,理解性记忆,调整心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当然,复习方法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很多考研方法不尽一样,但是从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真正对自己有所帮助。

去年十月份韩钰带了新生军训,结识了2021级的同学们。军训期间带领他们进行军事训练,给他们模拟军营的氛围,感受浓浓的战友情,与他们同成长,共进步,军训结束后还收到了同学们寄来的感谢信。

入伍的经历时刻激励着她


两年的军旅生活,培养了她军人的意识,韩钰回忆起,“军营是大学校,也是大熔炉。它丰富武装了我的头脑,我在这所大学校里学到了许多新知识,特别是党的科学创新理论,让我自觉知党、爱党、信党,也对我在政治学习中有深入影响;再有教训提高了能力。通过大学校的教育训练和培养,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具备了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多岗磨练了我的意志。当兵期间,当过话务员、当过报务员、当过班长、拿过枪、扔过手榴弹、扑过火、野外驻过营、连队画过板报,也在炊事班工作过。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实践学习,培养了自己的意志,耐挫能力,让我在学习上更有底气”。

寄语学弟学妹

C56DB

考研的意义是在于你真正投入的过程。请务必坚信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

那些你为了赶路

低头不语的日子

会成为星星

点亮你的未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