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习园地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大讲堂”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2/04/22 13:12:1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切实保障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通过开展“毕业生大讲堂”活动,邀请企业负责人、国外校友、优秀毕业生、就业指导老师等开展一系列的就业创业分享活动,对于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指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该活动已成功举办5期,正在持续开展中。

“毕业生大讲堂”邀请了企业负责人为大学生们带来就业标准和就业机会。企业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整体概况和行业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对社会、行业、市场、企业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详细介绍了部分工作岗位的工作职责和用人标准,让同学们对就业岗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方便同学们及时的查漏补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好相应的工作准备。

邀请了国外校友为大学生们带来丰富的阅历见识。关于申请国外留学资格、准备雅思托福、参加标准化入学考试、选择地区和选择学校、提供在校成绩单、准备个人简历和作品、准备推荐信、申请签证、申请奖学金等等内容,国外校友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国外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此同时,国外校友还分享了国外留学的很多趣闻,进一步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

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为大学生们带来的升学、求职的经验。优秀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升学、求职的具体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尽早进行科学、系统、实际的人生规划,并且针对目标规划分阶段具体落实。与此同时,结合学科专业和个人情况,适当参加校内外的一些实践活动和兴趣活动,进一步锻炼自己的学习、工作等能力,为未来的升学、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邀请了就业指导老师为大学生们带来专业的求职培训。就业指导老师介绍了近些年本校毕业生的有关升学、求职的数据,以及当今行业、市场的有关数据,详细分析了升学、求职、行业、市场等具体情况,为同学们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提供了比较科学的参考。与此同时,就业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职业能力进行一定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加适应升学、求职的需求。

设计艺术学院通过“毕业生大讲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就业、创业、升学的饱满热情,发挥了各位参与者的积极作用,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升学迈出了坚实一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