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2021-2022-2学期转专业测试考核方案
时间:2022/04/27 19:37:45 点击: 作者: 来源:

依据《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启动2021-2022-2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设计艺术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确定本工作的考核方案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测试小组成员

组长:邹晓松

副组长:余剑峰

组员:王健 魏文卿 邹庆云 张三聪 刘刚 汪浩 朱峻熹 郑铭磊 袁冶

占昌卿 颜军 邓翔宇 陈焱

二、申请转专业的条件

1、2021级在籍本科生;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转专业

(1)受校纪处分且仍在处分期限内者;

(2)在校期间已办理转校(专业)者;

(3)转入新专业前,未按原专业教学计划参加课程考试者;

(4)在招生时有明确专业限制者;

(5)所要转入的专业有特殊专业要求,而学生不能达到者;

(6)由招生时的下一批次专业转入上一批次专业者;

(7)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包括“专升本”、“三校生”、“少数民族预科生”等;

(8)应作退学处理者。

(9)2021-2022-1学期,成绩不及格不允许参加设计艺术学院专业测试考核。

三、转入基本条件及要求

1、测试方式根据学生转入的专业在6月10日之前完成专业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超出专业人数的5%进行相关专业测试考核,考核过程原始材料由转入教学单位留存,择优选拔学生进入新专业学习。转专业选拔结果学校未正式行文前,学生均应按照原所在年级专业要求参加相应活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以拟转入年级专业身份进行任何活动。

四、考试安排

  (一)、考核方式

转入专业人数不超出所在专业人数5%的学生可直接转入所在系别和班级。

(二)、对超出转入专业人数的5%,学生对考试题目进行作答,考试时间2个小时,满分100分。(具体考试名单之后会通知)

(三)、考试时间:6月10日之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其他说明

1、转入教学单位及时将拟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官网公示,转专业学生应适当补修转入专业年级课程。原专业已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符合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合格课程,经转入专业所在教学单位根据课程目标要求等核准后予以认定替代;不符合转入培养方案要求的合格课程,可作为选修课程计入选修课学分。对于新专业培养计划中已经开设过的课程要进行补(重)修。其中未取得对应转入专业已开课程总学分的1/2以上者,编入下一年级。

2、其它未尽事宜,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2021年7月修订)。

3、已知悉《附件一:设计艺术学院转专业知情承诺书》请于 5月 13日前,交于设计艺术学院教务办218室。


设计艺术学院

2022年4月27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