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康修机教授受邀桂林高校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2/11/04 16:42:02 点击: 作者: 来源:

11月1日至11月3日,我院康修机教授受桂林旅游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邀请,参加了一系列交流活动。

受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康修机教授参加该院“锲工琢艺”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该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拓展师生艺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11月1日上午,康教授与该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相关问题开展了探讨。11月1日下午,康教授以《传统陶瓷产品的再造与重生》为题,从市场应用的角度,探讨了传统陶瓷产品如何进行创新设计的问题。从七个方面进行阐述与解答:赋予现代装饰手法,寻找新的造型语言,融入传统经典装饰,综合各种陶瓷工艺,综合各种不同材质,挖掘传统精神内涵以及拓展其他应用范畴。康教授还分享了其团队设计策划的诸多案例,希望经过精心的设计,使传统陶瓷产品换发新的生命。虎扑网对讲座进行了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2万多人次。会后,艺术设计学院韦剑华院长为康修机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11月2日,康修机教授受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邀请,参加该院“转换的设计”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上午,在该院学术交流中心,康教授进行了《动漫衍生品设计新体验》为题的讲座,从动漫衍生品的发展开始到市场开发,先后从文化体验、装饰体验、材质体验、拓展体验等多方面阐述了动漫衍生品设计的新体验。讲座由设计学院副院长谢青教授主持。讲座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吸引了大量的动漫制作爱好者。下午,康教授与设计学院的行政班子,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等四个系正副主任以及竞赛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学院院长刘涛教授介绍了该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的情况,康教授和与会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一些具体方法、细节提出了建议。



11月3日上午,康修机教授赴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白凌婷、院长李本建、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教研室教师代表陪同下,走访了艺术馆、美术馆和相关实验空间,并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李本建院长对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康教授就艺术学院学科方向发展、人才培养目标、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提出了相关建议。

   另外,受邀同行的有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曹春生教授。



参考链接:

1. https://yssjxy.gltu.edu.cn/jxky/kxyj/content_74669

2. https://ysxy.glut.edu.cn/info/1017/4291.htm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