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获批2022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22/11/07 18:20:30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日,我校申报的“陶瓷设计与美术研究中心”经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家评审、省社联党组审议,获批2022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首席专家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教授,负责人为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郭玉川教授。

“陶瓷设计与美术研究中心”将立足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历史与理论的系统梳理、陶瓷文化的学理建构、陶瓷设计学的系统营造、陶瓷艺术创作思想的知识建构,基本形成以陶瓷设计和陶瓷美术为特征的设计学、美术学知识体系,为陶瓷艺术学科的特色发展提供新方法、新思路。同时,聚焦中华优秀传统陶瓷文化研究,站在世界陶瓷艺术的发展前沿,面向国家和江西省陶瓷行业和设计相关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十四五期间,将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