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从心启航,温暖同行”设院开展2022级新生班级 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气象员培训会
时间:2022/11/09 21:10:4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朋辈心理助人队伍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气象员队伍建设,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制,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2022年11月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科阶一开展2022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气象员培训会,培训会由辅导员许文静主讲。



许文静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心理健康特点及危机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缓解心理压力的办法、危险行为个体的应对等5个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内容。许文静指出,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气象员是心理的观察员、桥梁和知心朋友,要明确有关工作职责,做到支持、关怀同学,倾听他们的烦恼,学会与之共情,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陪伴和帮助。同时,强调要切实遵守保密原则,配合班主任和学院做好个别辅导工作。

最后,许文静给同学们寄语。“大学生活是诗,大学生活是画。大学生活是长河奔腾不息,大学生活是太阳骄阳似火。这里是诗的海洋,这里是花的乐园,我们在这里耕耘,我们在这里收获。”希望同学们整理好心情,做好人生计划,以高昂的热情去迎接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