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浏览文章
践行劳动教育,树立党员模范 设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9 19:25:02 点击: 作者: 来源:

劳动教育,是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新时代党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总体要求。2022年4月29日下午,在19栋学生宿舍特色党员工作站开展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雷锋精神,扬劳动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玉蔷以插画艺术创作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点,使他们懂得劳动的伟大意义;了解人类的历史首先是生产发展的历史,是劳动人民创造的历史,劳动是公民的神圣义务和权利;要懂得辛勤的劳动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根本保证,懂得把脑力劳动同体力劳动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培养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养成劳动的习惯,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观念。

学生党支部是大学生群体中重要的战斗堡垒,对劳动教育工作推进落实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通过开展本次“学雷锋精神,扬劳动美德”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将更好的发挥育人功能,通过劳动实践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诚实劳动,学习劳动技能,养成热爱劳动、团结协作的良好习惯。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