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2/10/27 14:01:39 点击: 作者: 来源:


10月24日至27日,设计艺术学院在科阶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康修机、院长邹晓松、党委副书记赵浩政、副院长余剑峰、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团学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共计600余人分别参加各专业专场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就业专员苏杰主持。



在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专场就业动员大会上,康修机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认清理想与现实,磨炼来源于现实与理想的距离;二是要认清就业的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放眼未来发展;三是要找准专业的竞争点,提升技术水平,提高专业能力;四是要明确就业方向,找准新目标,进入新状态;五是要做好求职准备,提升综合能力,让实力对接梦想。



在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专场就业动员会上,邹晓松分析了陶瓷艺术设计学科的优势与就业形势,并以身边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就业的情况。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重视自身的就业发展,凸显学科优势;二是要重视时间与效率,将生存与职业发展规划联系;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四是要主动出击,寻找适合自身的就业岗位;五是要在工作中提升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在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场就业动员会上,赵浩政分析了当前就业市场的现状以及毕业生就业时的心理问题。她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是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寻找岗位。



在环境设计、公共艺术专业专场就业动员会上,余剑峰分析了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生们一要重视校园招聘信息,充分认识疫情下的就业压力;二要重视就业机会,主动出击,在就业中提升能力;三要分清考研与就业的区别,找准自身定位;四要抓住机会,面对选择的结果拼搏奋斗。



在专场就业动员会上,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汪浩、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占昌卿、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魏文卿、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张三聪、公共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袁冶、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健从毕业设计、专业前景、就业形势等角度针对各专业毕业生分别做就业动员讲话。



为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就业政策,学工办主任余姗姗、退伍大学生团支部指导老师黄日平、就业专员苏杰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讲解了就业相关政策、征兵政策解读、校园宣讲安排、就业工作安排、就业协议书的申请及使用等,让毕业生能有目标、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求职规划。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宋宇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经验。

据悉,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以专业划分为四个专场会议,旨在更好的帮助全体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情况与前景优势,以及学校就业相关工作安排,帮助毕业生尽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