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介绍

设计艺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1984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江西省首个设计艺术学硕士点、首批示范性硕士点; 1995年设计艺术学被评为轻工业部重点学科,是江西省九五十一五重点学科,是十二五高水平学科、江西省双一流优势学科和江西省高校学科联盟首批牵头学科、江西省高峰优势学科。2013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有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办学层次,2019年获批设计学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设有陶瓷艺术设计(日用陶瓷、产业陶瓷)、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学、艺术与科技和包装设计10个本科专业,其中前6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为江西省高等学校首批本科品牌专业。

学院拥有以博士生导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宁钢教授领衔的师资团队149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50人;此外,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1名、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学院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互派学生修学访问,并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以及行业精英联合培养设计艺术人才。

学院拥有设备齐全的现代艺术设计实验中心,建有大量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与浙江上虞、山东淄博以及长虹电视、格力电器、苏泊尔电器、通用汽车、欧神诺陶瓷和东鹏陶瓷等各企事业单位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产学研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平台。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艺术设计委员会、江西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江西省陶瓷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设计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等学术机构和平台挂靠学院。

学院在国内外设计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多次获得中国红星奖、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CCTV汽车设计大赛、SDC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广汽设计大赛等重要奖项,以及IDEA设计奖、红点奖、IF奖、A设计大奖等国际设计大奖,大量设计作品被各相关企事业单位采用。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动手能力强、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勇于创新、善于创业,广受社会欢迎。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