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

一、专业简介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特色专业、江西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2018年,江西省普通高等高校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第1名。现有教师二十多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3名。1985年设立并招收工业造型专科,1996年招收工业设计本科,2003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3年开始招收设计学博士研究生。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特色为专业背景,“创新引领、以文育人科艺结合、专攻深究”为人才培养理念课程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立足地方,面向全国,以学生为中心,秉承德育与智育并重的理念,发挥我校教学实践能力强、陶瓷艺术底蕴深厚的特点,结合我校设计学的专业特色,大力发展智慧家居产品、智慧出行文化与生活产品、可持续设计等特色课程,增加课程的知识性和人文性,艺术性与实验性、技术与创新、文化与情感、实践与应用、社会责任与环保意识等这些特色有助于培养具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设计人才,满足社会对产品设计专业的多元化人才需求。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有追踪国际设计前沿动态意识、以中国传统造物文化为基础,掌握产品创新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及实践能力,能在制造业、企业、设计公司、科研院所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体验设计、设计管理与咨询服务等方面从事设计工作的创新型人才。

四、主要课程

形态语意、产品创新设计、智能出行研究、传统造物与创新设计、可持续设计、智能家居产品设计等。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科研院所从事家电造型设计、家具创新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以及设计管理与服务咨询等工作。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