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新兴的艺术设计类专业,主要是培养学生能够完成数字媒体艺术创作、网络多媒体广告设计、大众传媒策划等设计任务。经过近十年的筹划与建设,本专业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备创新精神与开拓精神。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建有三维游戏实验室、影视后期实验室、三维打印实验室、游戏衍生品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平台。通过本专业的科研建设,本专业学生和教师在国际和全国各类数字媒体设计比赛中,获得各种奖项一百多项,大力推进了本专业的发展与建设。

二、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一个综合性的艺术设计领域,它融合了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设计的元素。作为近年来技术变革的产物,该专业超越了传统的设计学科界限。其核心课程涵盖多个专业领域,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新媒体技术与数字艺术设计的核心能力。此外,该专业还涉及游戏设计制作、品牌策划、交互艺术、影视动画制作、视觉营销和社会服务等多元化的实践领域。通过这些课程和实践,学生将掌握UI设计、交互设计、影视动画设计以及品牌全案设计等关键技能,以满足互联网+”时代对新型设计人才的需求,并适应市场多元化的设计要求。

三、培养目标

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艺术创作的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并具对全球媒体设计动向、游戏制作流行趋势进行洞察与分析,结合社会需求进行数字媒体艺术创作的专业能力。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未来数字行业发展、适应数字传媒行业需求、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三维影像设计、虚幻2、角色设计创作(数字娱乐方向)、场景设计创作《数字娱乐方向)、综合应用虚幻《数字娱乐方向)、虚拟偶像+衍生品(数字娱乐方向)、媒体视觉设计《媒体展陈方向)、数字商业展示《媒体展陈方向)、数字空间设计(媒体展陈方向)、数字影片创作《媒体展陈方向)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全国各地的传媒和影视广告、游戏、网络运营等相关行业开展研究、设计、策划、制作和管理的各项工作。



    共4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1 到第 跳转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