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艺术设计

一、专业简介

陶瓷设计专业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之一,是教育部特色专业,2019年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聚集了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陶瓷艺术设计教师队伍,拥有日用陶瓷设计教学与实践研究团队”“陶瓷造型系列课程省级教学团队。2018年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中排名第一,并获省优势专业支持,2022年被评为江西省普通高校五星级本科专业。

二、专业特色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依托于景德镇基地办学和学校陶瓷教育优势,紧密围绕当今陶瓷行业的发展和企业人才培养,建立了合理的、科学的专业培养体系,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型陶瓷设计人才。其雄厚的师资力量、跨学科的知识融合、实践与创新并重、产学研一体化、国际化视野的教学模式,为培养能够适应当代社会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陶瓷艺术设计人才提供了有力依据。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针对陶瓷行业、地方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基地办学的优势,秉承传承创新的设计理念,着力于提高学生陶瓷艺术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为己任,担纲陶瓷艺术设计的创新与发展,培养符合当代发展的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日用陶瓷方向:陶瓷形态设计、设计方法与程序、陶瓷工艺材料及应用、模型制作、产品装饰设计、手工陶瓷器皿设计及制作、日用陶瓷设计Ⅰ、日用陶瓷设计Ⅱ等。

产业陶瓷方向:卫浴产品设计基础、建陶产品设计基础、产业陶瓷专题设计、产业陶瓷专题设计ǁ、产品装饰设计、卫浴配件设计、产品应用及展示设计、产业陶瓷衍生品设计等。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从事陶瓷艺术设计、陶瓷艺术创作、陶瓷设计教育、卫浴设计、建筑陶瓷设计等工作,以及相关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部分成果展示

 

 

    共0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0/0 到第 跳转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