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Motion capture | 陶大数艺专业“动作捕捉实训室”正式启动
时间:2022/11/12 20:27:3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专业概述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在校生260余人。学生通过六年的学习,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艺术创作的专业技术能力,熟练掌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能够完成数字媒体艺术创作、网络多媒体广告设计、大众传媒策划等设计任务,并能对全球媒体设计动向、游戏制作流行趋势进行洞察与分析,有能力在全国各地的传媒和影视广告、网络运营等相关行业开展研究、设计、策划、制作和管理的各项工作。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未来数字行业发展、适应数字传媒行业需求、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 动作捕捉实训室概述 —

陶大数艺专业培养的学生不仅仅是为了服务于当下的视觉、交互等行业应用,同时也要能适应未来5-10年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专业聚焦三维运动捕捉技术,该技术作为解决三维动画、游戏制作的便捷手段被广泛地使用,相关岗位的技能人才及相应经验需求逐渐成为一个风口。

该实训室集合项目制作、专业教学、实验测试于一体,主体空间划分为计算机工作区、绿幕光捕摄影区、惯性捕捉演习区三个模块。为了给学生提供不同方向的动作捕捉技能,实训室引入Xsens和北京度量两家动捕主流供应公司,其中Xsens引入的是基于微型MEMS惯性传感器技术的 3D动作捕捉产品,将惯性传感器与GPS、运动捕捉和生物力学建模等辅助技术相结合,具有安装速度快、捕捉区域广的优势,以下是惯性捕捉设备的教学现场图片:



NOKOV是北京度量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采用高性能红外镜头,获取被捕捉物亚毫米级别精度的三维坐标,具有精确度高、多人共同采集的优势,以下是光学捕捉设备的教学演示现场视频: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