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设计工作室主任黄春茂来我院举办设计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11/11 16:19:57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2年11月11日,知名校友、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设计工作室主任、国内知名陶瓷设计师黄春茂老师应邀与陶瓷设计艺术专业教师举办了一场设计经验分享会。出席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有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郭玉川、副院长余剑峰、陶瓷艺术设计系主任汪浩、副主任朱峻熹以及陶瓷设计系师生代表三十余人,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郭玉川主持。


 

黄春茂首先介绍了他对于后现代艺术中多元性、荒诞性的理解,对新媒体碎片化、娱乐化现象的认识,以及当代中国人对于传统文脉的纠结情结。指出设计师应当注重对自身文化性的关注;接着,黄春茂介绍了他在美国阿尔弗雷德艺术学院进修硕士学位的过程经历,以及这段跨文化学习经历对他此后设计生涯中美学追求、风格形成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期间,黄春茂介绍了APEC国宴餐具、G20峰会国宴用瓷等重大设计成果等;最后,黄春茂老师介绍了他在中央美院进行陶瓷设计教学时的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会结束后,黄春茂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师生所提出的关于陶瓷设计中品牌定位、与客户沟通以及如何平衡设计理念与商业价值之间关系等问题。


 

黄春茂,1996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2004年创办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设计工作室并主持工作。现任联合国教科文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及深圳国瓷永丰源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其作品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及美国和欧洲多个博物馆收藏。设计了中国2014年APEC国宴餐具、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钓鱼台国宴餐具以及2016年杭州G20楼外楼国宴餐具和钓鱼台金牡丹国宴餐具,2015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设计师。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