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专业简介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专业在2000年开始筹办,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201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高级职称教师6人,其中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数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2人;江西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江西省金牌教授1人。陶瓷特色动画专业教学团队获批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动漫衍生产品设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动漫规律》课程获批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特色为专业背景,发挥我校教学实践能力强、陶瓷艺术底蕴深厚的特点,结合我校雕塑专业、陶艺专业特色,大力发展偶动画、动漫雕塑、动漫衍生产品设计等特色课程,目前已经形成了定位明确、方向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动画专业教学课程体系,在省内同类大学相同专业中以陶瓷特色优势见长。

三、培养目标

通过4年本科的系统学习,具备扎实的绘画造型与良好艺术审美能力,系统掌握动画专业的基本理论、行业前沿技术手段,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素养与开阔的国际化视野;能在动画、影视、游戏等相关领域从事动画创作、策划、制作、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创新与复合型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动画概论、世界动画史、经典动画分析、动画规律、视听语言、动画剧作、分镜头设计、动漫角色设计、动漫场景设计、二维动画基础、三维动画基础、影视三维动画I、影视三维动画II、影视后期特效、音频设计与制作、动漫雕塑、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动画短片联合创作。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在动画公司、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网络公司、游戏研发公司、广告公司以及院校等单位从事动画导演、动画编剧、动画设计、动画制作、动漫衍生产品设计与制作、游戏美术设计、策划及推广等工作。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