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

一、专业简介

公共艺术专业201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20年招收硕士生,2022年获批教育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特色为背景,依托我校艺术设计学科优势和60多年专业办学的理念和积淀,融合我校陶瓷艺术、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着重发展新媒体与装置艺术设计、空间造型与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空间陶艺设计等特色方向课程,强调陶瓷艺术、空间环境融入公共艺术设计的教学特色,逐步形成了定位明确、内容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培养体系。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特色为背景,依托我校艺术学科优势和60多年专业办学的理念和积淀,融合我校陶瓷艺术、雕塑、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着重发展新媒体与装置艺术设计、雕塑与城市公共空间设计、陶瓷材料与壁画艺术设计等特色方向课程,强调陶瓷艺术、空间环境融入公共艺术设计的教学特色,逐步形成了定位明确、内容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培养体系。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全面,具备公共艺术基础理论修养、艺术设计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能够运用综合性艺术设计语言在开放性公共空间中进行艺术创造和公共环境设计。本专业注重学生的艺术设计实践,突出陶瓷艺术在公共艺术设计中的运用,培养适应公共环境景观设计、城市雕塑和壁画艺术设计、室内外公共艺术设计等工作,适应国家新经济发展和行业需求,具有适应能力强、创新意识强、实干精神强以及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公共环境设计、建筑空间认知、环境陶艺设计、景观艺术设计、城市雕塑设计、装置艺术设计、壁画艺术设计、公共艺术专题设计、公共艺术策划设计等。

五、学制:4 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育、公共艺术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展示展陈设计、公共艺术综合策划、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