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西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设有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1997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200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8年增加博士点。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陶瓷文化渲染的背景下,将陶瓷文化与空间有机融合,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中华传统文化伟大复兴而努力,同时也为社会和环境问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本专业具有国际化教学理念,与英国创意大学环境设计专业进行联合培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学生。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空间、城市景观、展览展示、空间陈设等领域的设计、策划、管理、科研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通过四年的本科学习,掌握环境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系统的设计方法与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创新思维和设计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空间设计、设计表达、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建筑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原理、建筑室内设计系列课程、室内陈设设计、居住区环境景观设计、街区景观设计、城市设计、乡村振兴景观设计等。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空间陈设、展示设计、建筑空间设计研究、环境设计等相关工作。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