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活动信息 >> 浏览文章
【聚焦审核评估】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4/03/18 18: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教育部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启动实施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落实党中央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抓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的内在需求,是主动适应高等教育转段发展需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加快形成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全面动员和组织学生主动投身此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于2024年3月4日至3月18日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

各班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带领全体同学一起认真学习了本轮评估的意义、评估内容以及评估程序,从评估背景知识、学校和学院发展概况、评估程序和形式等多个维度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宣讲解读。

各年级辅导员带头学习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学生版)》,全面系统地向学生们传达了评估的具体形式和要求等核心内容。辅导员还结合学校实际,就学生如何切实参与和配合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为广大学生投身“迎评”工作划定了清晰的行动路线图。

同学们纷纷表态要刻苦专注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用饱满的学习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配合学校评估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有力提升了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对评估工作的全面认知还极大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学生主动参与评估、全力以赴的学习热情有效提高了学生遵纪守规、勤奋好学的意识对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促进学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顺利推进本科教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