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活动信息 >> 浏览文章
23产品设计专业团支部组织开展“倡导绿色发展,健康美丽中国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3/26 12:42:46 点击: 作者: 来源:

(图|段开心   文|刘星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近日,设计艺术学院23级产品设计专业团支部开展了“倡导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青春行”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主要分成两个部分,分别是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刘星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PPT演示、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组织团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容。

随后,同学们还围绕日常生活中的环保行为进行讨论分享。刘星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之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论学习之后,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在校园内开展校园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和绿植领养活动,并签订“领养协议”。“作为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到专业学习中,设计出更多环保、节能、实用的产品,为构建绿色校园贡献力量。”芦子航如是说。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激励同学们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