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项目创建活动
时间:2022/04/22 19:26:28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实现党建与专业相融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以“艺术党课”为主题,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项目。设计艺术学院“一院一品”党建品牌项目旨在探索“艺术+党课”的创新形式,让党课走“新”、更入心,增强党课趣味性,创新性。

4月22日下午,在学生宿舍区党员活动室”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修机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设计的历史与条例解读”为主题,为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上了首期“艺术党课”,党课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同志主持。

康修机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设计史,通过以设计理念讲解和党史理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党课讲授。康修机表示每一份设计稿中所运用到不同的设计元素都赋有其涵义,都突出时代特征。随后,康修机为学生党员讲解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制订的主要原则,介绍了党徽党旗的制作和使用规范,强调了党旗制作的规范性、严肃性。最后康修机强调,作为党员,应该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1A9FD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预备党员张紫陌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艺术党课,从党课中不仅了解到党旗的设计者钟灵先生也是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字的书写者,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更加明确了党旗党徽的一些使用规范。这样将艺术与党建相结合的活动方式,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和对党史的学习热情。”

13BAD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