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点亮设计之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13 13:00:02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传递中国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充分打造专业特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特色党建品牌。3月10日,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智华艺术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 点亮设计之光”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康修机、党委副书记赵浩政、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彦君,以及2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康修机带领学生党员代表们参观了“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本次大展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参展作品2360件,经过国内外专家的初评、复评、终评三轮线上和一轮线下实物评审,对入围的206件含器皿、雕塑、绘画、装置、影像五大类型的作品作出公平、公正、独立的学术评判,评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2件获奖作品,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当代陶艺的最新成果。此次观展,是促进学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自觉的良好动力。



活动中,康书记为同学们一一解读这些展品的创作背景与设计灵感,并引导同学们边看边思考,将对展品的思考大胆地提出并相互交流。鼓励大家以拍照的形式记录下心仪的展品作为今后设计创作的灵感素材。康书记说:“陶瓷是土与火,科技与艺术的结晶。我们在千年瓷都景德镇求学,在进行设计创作时可以多尝试运用陶瓷作为原材料,应将设计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做出更具有时代气息的优秀设计”。





党委副书记赵浩政表示,希望学生党员们珍惜在景德镇求学的时光,借助学校为同学们搭建的优秀平台,多了解陶瓷艺术,增强自身的艺术修养,坚定文化自信。时刻以一名优秀设计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设计作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生党员在观展的同时对展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对设计本身有了新的认识。促进学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将设计作为事业,书写新时代设计华章。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肖勇辉在参观完展览后激动地说:“我已经是‘三刷’本次双年展了,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如此高水平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第三次看双年展,通过康书记的讲解,我又站在新的视角产生了新的认识。今后,我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气息的设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